0space

真挚

这是一个混乱的世界。
我想起读中学时候的自己,用音乐来对抗外界,那时,还不知道要对抗什么,就是喜欢音乐的陪伴。试卷,培训,上课,培训,考试。日子单调充实,可我不想再过那样的日子。高中的时候和一个人纠缠,不是爱,就是纠缠。我们在互相的折磨中都长大了,开始变老了。今年回老家有机会看到他,以前对他的了解,我想很多都只是自己的解读。他爱好广泛,也很有好奇心,我很高兴他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事情在做,他是有点乖的,一如最初。我们经历过了很多,在我看来,大部分是我对他,还有我对我自己的折磨,在这里跟他说抱歉,虽然我想他几乎不会知道有这样一个空间的存在。这次回去我印象最深刻的,不是他的博学多才,而是他的真挚,他的善良,并没有变得世俗。那晚在河边,听他说起他的感受,生活,对面是黑黑的一片,是还没有完全开发好的住宅群,我想这是他喜欢的时刻。生活有很多事情要去处理,一根烟的功夫,是所需要的喘气的时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