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space

妈妈总是希望我能够回家陪她,但是我并不想。家里都是她的味道,她占主导地位,那是一个我想要逃离的环境。在带着我长大的外婆死去之后,我便没有了保护伞。环境已经变化了。彼时我已经二十一,已经算是个大人了,但是我心智并不成熟。我对一切都太过怀疑,年幼的经历让我觉得并没有什么是长久的,并没有什么是没有条件可以得到的。这种经验打下的烙印,时时作痛,或许这才是最致命的。我的生命中有太多的不快乐似乎。如今妈妈老了,她的神态举止,面容,是她这一生的写照,她也无奈,心酸,被抛弃过,生活在她身上留下千百道痕迹,却是对我来说是陌生的,我们并没有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在一起生活,她不过是一个有隔阂的存在,模模糊糊。朋友说我有种忧郁的气质,或许是我的经历带给我的烙印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