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space

Farewell Beijing

是的。九年前我接到北京面试的通知,意料之外来到这座城市,经历一些事情。

要离开了,于是有很多回忆涌上心头。

Farewell Beijing,我离开了你。每天的车水马龙,人头攒动。你还将一如既往,吸收来自各地的人。这些人或多或少改变了这座城市的气质,而这种城市的气质也影响着在这里的人。来的理由各异,为了孩子,为了另一半,为了自己,或者,只是休息的一站。在狂欢的人群中,我不觉得只有自己是孤单的,而就算倒在不知道哪个人的家里之后,第二天醒来还是要面对升起的太阳,朝九晚五的工作,老板无休止的各种问题,等待着去解决。我想是夜晚那些时刻令人可以对抗白天的日常工作。否则,我真的不知道我在这里是干什么,只是单纯地不想回到老家,不想呆在家人身边,听着温暖但是絮叨的话语。这是我要的生活吗?我来不及思考,就投入到下一场战斗中。结婚,生孩子,房子,好像都跟我无关,我也不需要它们跟我有关系,尽管我还是渴望这份温情和稳定。生活可以改变一个人,实实在在地。

我要走了,隔壁的J,听说了以后,沉默,微笑,然后,眼眶湿润,但是不希望我察觉到,走开了。没想到J会这样,平时的我们总是偶尔讨论,我请教她的时候居多,总是在说笑。我看着自己把塞满的工作台一样样的整理,收拾,自己的名字卡拿下来。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,好像这一刻跟我没有了关系。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。

这个城市,我似乎也从来没有好好看过。朝九晚五,固定的路线,去放松的地方,好像就那么几个。那些景点,似乎也并不想去了解更多。

我记得之前每次从老家过完节回来北京,都觉得是回到了日常生活,只不是过是在另外一个城市而已。而现在呢,脱离了固定的每天的安排,我却手足无措。

离职手续简单明了,每个勾都打满,就是完成了。

租的房子也很容易找到续租的人。在这个城市,一切快速,简单,明了。

对了,我去了刚来时候工作的地方,那里已经变了模样。看着曾经走过的路,还有第一次去的小超市,但是,心境已经不同。经历,对每个人来说,只有一次而已。

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如何,就让一切自然发生。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