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space

安慰

从二十几岁的忧伤,不自知,到三十岁的自省,仿佛一夜之间,我对世界的看法发生了改变。

再听几年前听的歌,想起那时候听歌的自己,还不知道未来会要如何。或者说,隐隐知道,却还没有发作。

朋友说她只有深夜才有机会梳理思绪,而我需要一种气氛,慢慢浸入其中,变成文字。

当一切安静,只有一盏灯光,和音乐,还有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我喜欢听live,有着歌手的话语,有着现场的空灵,还有回应。

看过,说孤独是通往思想深处的方式之一,我相信,但总是不太能体会。

我想,有时候,只有自己内心静下来,同时还清醒的时候,才能接近想到到达的感觉。白天的我,是将这些感官都收了起来,埋头在其它的事情上。

我开始渐渐明白自己是谁,要做什么,不要做什么。

是否是这些年来的经历让我慢慢认识到自己的呢?有种突然开了窍的感觉。

一场伟大的秀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。这是林宥嘉一场live里说的,现在我能体会到了,我在前行的时候,受人启发,也照亮过某些人。已经是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)